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32

519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博雅楼36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宏伟主持。

会议伊始,李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摘要,并重点选读了有关讲话中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方面的内容。

随后,李宏伟以《突出重点 凝练特色,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数信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在当前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残疾人事业发展对信息化、智能化的需要不断提高等背景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为提高残疾人幸福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分析了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党建水平,突出重点,以创新与实践为导向,带动教学与研创,带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带动人才培养质量。

参会人员纷纷谈了心得体会。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作进在交流中认为,学院当前的专业,有特点但还未形成特色与亮点,未形成品牌;要科学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加快人才引进力度,同时要勇于走出去,加强与科技型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强化技术应用在残疾人事业中功能。副院长崔燕表示,进一步加强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加快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同时也要加强科研诚信、师德师风的教育。张居晓、陈仲珊等同志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全体人员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总支专题学习安排,结合党政班子成员为支部上党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