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技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主办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峰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223

515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联合部分省内师范类高校主办的2021年江苏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峰会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为我校代表参与联合主办。400多名专家学者、中小学校校长及从事科技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

本次峰会由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熊璋教授、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无锡锡山高级中学代表和郑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小学信息科技课程的建设”“南京市青少年信息素养与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优秀计算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与培养如何贯穿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报告。分论坛上,南京大学宫玲琳、南京金陵小学陈健、苏州中学赵俊等在论坛分享了各自观点和见解。省信息教研员丁婧与全省中小学信息技术老师探讨分享了优秀教学案例。峰会现场发布了青少年计算机科学素养等级标准、表彰了青少年等级考试教材发布及教材主编人员,对计算机科普基地进行授牌等系列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旁听了会议。

本次峰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人工智能发展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问题,聚焦中小学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围绕中小学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水平提升、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人才培养、高校综合素质评价掌握与应用等重要议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条件下教育发展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扩大共享,将推动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文、图/胡作进 凌小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熊璋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郑骏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南京理工大学教授 李千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