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师范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247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培养师范生教育情怀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519日至5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分组赴南京市伯乐中学、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南京市第29中学分校)和南京市华电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胡作进,副院长张居晓,带队教师刁春好、张胜伟老师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教育见习活动。



期间,同学们通过参观教育见习学校校园,了解了学校的校风、学风、教风、校园文化建设等,感受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深入一线课堂,真实的教学环境中,观摩了教师的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领略了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与授课教师座谈,向担任班主任的老师交流管理方法;同学们还学习了讲课技能和说课技能,了解了备教材和教学对象的方法,分享了自己在观摩教学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体会。



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见习活动,精心设计了教育见习活动方案。本次教育见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学的教育教学,增强了学生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学习了优秀教师们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并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文/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