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我为学生办实事”之青春故事分享会(考研考编专场)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580

6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之青春故事分享会(考研考编专场),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院长胡作进,近400名学生代表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分享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主持。



王立平教授用客观数据呈现近年来考研政策及就业形势,并进行了动态分析。告诫同学们要选定方向,注重方法并从报考、备考、笔试、面试、调剂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辅导。

本次分享会还邀请到7名成功考研考编的学院应届毕业生和校友,从“经历者、过来人”的角度,分别就学业规划、院校专业选择、心态调整、生活安排、过程管理等方面展开细致交流,并分享各自的成长故事、心路历程。



院长胡作进以《对自己要求再高一点》为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设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期望全体学生能“早准备、有毅力、能坚持”,寄语学院学生们在大学期间要有勤奋努力的学习态度、迎难而上的坚强品质。





党总支书记李宏伟强调,做好考研和考编的服务工作,是推进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综合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学院把这项工作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学院重点工作,纳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后续将制定一系列的保障措施,促进考研和考编的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寄语在校学生要铭记老师嘱托,吸收校友优秀成长经验,以饱满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未来学习、生活中,做到 “有努力、有反馈、有调整、有结果。”



本次活动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内容之一,为学生实现“考研梦、考编梦”注入了源动力、分享了新方法。后续学院制定了详细计划,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师,每周为学院考研、考编学子做辅导讲座;设立全院晚自习固定教室,为学生学习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打通学生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文/张国盛  /李思帆、沈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