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大学数学学习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513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促进学生掌握数学学习方法,62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教授应邀在博远楼106室作了题为《数学学习方法探讨》专题讲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作进教授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任永教授以“数学学什么”为切入点讲述了不同学习阶段下的数学学习重点;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数学及其学科特点”、“数学学习方法”这两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数学到知识体系架构,重点阐述了数学学习思维和方法的重要性;他强调,数学要牢固掌握数学的基本概念,善于分析和思考,注重总结与反思。关于数学专业的学习,任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注重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善于总结方法,掌握学科规律。



本次讲座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乐趣,引导学生分析和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深化了数学思维方式。(文/陈仲珊 钱妤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