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在期刊EAI Endorsed Transactions on e-Learning发表论文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484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902班雷娟、黄袭、常涛、龙莹莹、吴其俊等同学,结合学科专业,关爱特殊人群,基于Unity3D平台开发了一款沉浸式体验游戏《逆光》,并撰写论文“An immersive game of simulated visually impaired”发表于欧洲学术期刊EAI Endorsed Transactions on e-Learning

文章旨在提高社会人士对视障人群的关注,主要从教育游戏与游戏化学习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游戏创意来源,分享了页面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内容,探讨了游戏的趣味性、可玩性、教育性等若干重要问题。设计的游戏通过视障主人公的第一人称视角进行,带给玩家最真实的生活场景体验,将听觉、视觉、触觉元素充分融入游戏中,使玩家和视障人士零距离心灵接触。该论文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成果,目前已在线发表,后续将正式出版。

EAI Endorsed Transactions研究期刊涵盖了最新的专业主题,重点是IT和其他领域的新兴交叉点,它得到了来自各领域领先专家的国际编辑委员会网络的支持,覆盖了全球150,000多名订户,已在所有索引服务中建立索引。(蒋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