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学生在欧洲学术期刊e-Learning发表论文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832

近日,我院王冉、崔艺凡、陈威、胡明波、李茜、高心语、魏佳慧等同学采用小波熵和k近邻算法实现了对唇语图像的初步识别,撰写了题为“Lip Language Identification via Wavelet Entropy and K-nearest Neighbor Algorithm”的学术研究论文。

乔懿飞、陈泓利、成翔宇、黄惠宝、黄袭、雷娟、吴靖涵等同学则采用优化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实现了对唇语图像的识别,并撰写研究论文“Six-layer Optimized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for Lip Language Identification”。

这两篇文章基于迁移学习的思想,借助了已有的研究积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两个团队的同学们,将手语图片识别的方法和模型运用到唇语识别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最终取得了成果。目前,这两篇论文已经被欧洲学术期刊e-Learning出版。(蒋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