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生系列讲座(四)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159

为指导2022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和系统开发,91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计算机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陈向东教授主讲,由数信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陈向东教授从“为什么要做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首先,陈向东教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并详细地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流程和要求。其次,陈教授重点讲述了毕业论文的结构和写作技巧,给予同学们具体的撰写建议。最后,陈向东教授列举了两个优秀的软件开发毕业论文案例,并对案例论文的写作侧重点和框架进行剖析,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地解答,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讲座的召开,给予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和软件开发方面针对性的指导,明确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流程和要求,对毕业生论文的撰写有着深远意义。希望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毕业设计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文/谢明辰、周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