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精彩一课”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18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9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教研室举办本学期首次“精彩一课”互评教研活动。活动由数学系主任陈友朋教授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会。

在首先开展的授课环节,宋丹老师以高等数学中的《微分方程》为例进行“精彩一课”分享。对于教学课件中的重点、难点,宋老师讲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通过简单而明晰的例题帮助学生迅速明白晦涩难懂的数学定义与公式。

在接下来的研讨环节,陈仲珊、陈海燕、朱友涵、蒋贤维等老师对该“精彩一课”进行讨论、点评。陈友朋教授肯定了宋丹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程的设计和课程节奏的把握合理;同时指出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比如应该考虑到不同基础同学需要因材施教、突出重点。

“精彩一课”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尤其是教学经验丰富老师给予年轻教师的指导与帮助,大家出谋划策,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图、文/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