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十四五” 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209

为扎实推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专业建设,全面总结分析学院专业建设现状,研究谋划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 9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科研处处长王兵、教务处副处长葛修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主持。

在会上,院长胡作进介绍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关于专业建设的初步内容。与会专家结合学院专业发展的定位与特色与学校“四大发展战略”的深度融合、专业发展前景、市场需求、社会认可度等因素,大家各抒己见,互相补充,深度和广泛讨论了学院“十四五”的专业发展规划,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专业设置、建设方向、规模等形成了统一意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为以理学、工学为主的二级学院,学院的专业建设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有着独特的重要性和战略性。此次研讨会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十四五”专业建设的目标、建设标准、建设路径。学院将依托学校传统优势和长期发展需要确定建设专业,做好规划布好局,逐步形成理工科专业为基础,师范教育专业为优势,面向残疾人服务的应用发展为特色的专业体系,进一步形成多元发展、交融并存的良好走势,不断推动我院向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凌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