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教风 激学风 促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学院学生及教师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291


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风、教风,11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召开了学院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会议旨在解决学生课堂学习、教师教学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学生与教师对高质量教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院长胡作进、党总支副书记丁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19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两个阶段。

在学生座谈会上,张居晓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奖励和补助制度、校企工坊合作等相关事宜,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积极参与规范类大学生大赛的重视与鼓励。随后,张院长邀请各班学生代表针对各班学习情况、学习问题和学习设想畅所欲言,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张居晓院长表示,会将教学学习方面的建议与设想及时告知相关教师。



在教师座谈会上,胡作进院长围绕教师教学要求与建议、教师工作规范等方面展开发言。在肯定我院整体学习氛围、认可我院教师工作的同时,胡院长明确了本学期教育教学目标,并向老师提出工作期望。接着,丁雯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老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再次强调高校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会议最后,张居晓副院长提出了学期工作安排,并与教师进行了单独会谈。



座谈会是学院促进师生交流,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而采取的举措之一。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为学院学生与老师提供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平台,还为学院拓宽了教学发展的阳光大道,拉紧了学院与师生之间的共同纽带,浇筑了学风教风建设的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密切的师生交流,切实了解学生需求,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文/仇玉洁 段舒雨 钱妤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