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课堂听课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117

为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掌握学生学习情况,11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深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课堂听课,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胡作进、副院长张居晓以及部分教师参加听课与交流。

上午850华兴夏副校长走进博雅楼,和数信1904班同学一起听赵丽君老师讲授的《数值分析》课程。他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听课情况。课间交流时,他走到学生中间,拿起学生的课堂笔记认真查看学习记录情况,和大家畅谈自己的听课体会、对课程学习的想法等,勉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利用好学校资源,学到真本领。

随后,在博雅楼3601会议室进行了课堂教学交流会。华兴夏副校长首先肯定赵老师课堂教学效果,备课充分,理论功底扎实;授课内容充实,教学程序完整,逻辑清晰。其次希望老师进一步增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不断改善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

就教师在课堂教学组织方面,华校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兴趣,活跃课堂气氛;二是要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增加课程思政元素,在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