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21

10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601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胡作进院长主持,学院数学系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胡作进介绍了数学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思路与举措,以及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相关筹备情况。胡院长指出,目前数学专业经过发展和积淀,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但仍需进一步凝练提升。他希望通过广泛学习兄弟高校数学专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数学专业的建设水平,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进一步促进专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坚实的学科专业基础。

与会专家们建议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优势,加强数学专业建设,注重师资队伍培养,在加强基础课程建设、加强与行业需求对接、加强数字化教材建设上下工夫,办出精品、办出特色,并对申报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陈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