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学带动科研 以科研反哺教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447

为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以提升科研对教学的反哺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12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举办学术交流讲座,杭州师范大学林文敏老师(博士)应邀作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多源协同推荐研究”的专题讲座。

在会上,林文敏博士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大数据发展对推荐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随后,林博士结合大数据推荐技术的学术前沿和他本人的最新的研究成果,详细讲述了大数据环境下基于多源信息融合和隐私保护两方面的协同推荐方法。林博士的讲座聚焦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前沿,内容新颖,极具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意义,进一步激发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老师的科研兴趣和科研动力。在互动环节,老师们与林博士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开阔了老师们学术视野,增强了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深度和广度,有效提高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科研人员的科研素养。(文、图/杨君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