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公共教研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162

122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淮阴工学院共同开展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以线下集中+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公共课教学负责人王留洋教授以及教研室团队成员,我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主任张胜伟老师主持。



会上,张胜伟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的发展现状;随后,王留洋教授结合淮阴工学院自身情况分别从教学机构演变、计算机公共课基本情况介绍、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发展历程、实践环节完成的工作、在线教学平台的更迭、考核方式等几个方面做了分享。王教授针对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提出,计算机公共课建设要以教学资源建设(教材建设)为抓手,凝练特色。周蕾副教授就计算机公共教学过程中如何把握理论和实践的课时分配,以及把握教学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活动过程中,计算机公共教研室成员展开了充分交流,获益匪浅。今后,计算机公共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积极在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中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着力培养学生计算思维,提高学生信息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张胜伟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