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98

20211130日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的王卫苹教授,作题为“数学建模方法、模型与写作”学术讲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班学生及学院数学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了讲座。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卫苹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报告主要从“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数学建模的实例”、“数学建模论文的撰写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了建模编程软件Matlab的使用;以案例分析的方法重点强调了建模论文的写作步骤。他指出,好的论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写出来的,只有通过多看历年的优秀范文,多实践,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才能写出精彩的论文。



王教授常年从事数学建模竞赛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有着丰富的赛事经验,带领学生屡次获得国家级与国际级的数学建模竞赛大奖。整个报告中,王教授演讲认真投入,细致入微,条理性很强,结合实例分析,让大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丰富了数学建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方法。(文、图/王翔宇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