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299

为推进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122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丽亚教授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谈的线上分享会,院长胡作进教授主持分享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范丽亚教授基于山东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运筹学》为例,介绍了申报前的准备工作、申报书的撰写工作及申报后的持续改进等方面;分享了《运筹学》筹备国家一流课程的筹备历程、课程的建设思路及课程内容的重构思路;分享了课程内容重构过程中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方法,从而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最后,范教授从教学管理者的角度,强调了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实现以研促教”“以研促学以研育人的教学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之年。当前,我院全力、全面梳理课程建设,总结课程建设经验,旨在进一步明晰一流课程建设目标,凝练课程特色,打造课堂教学改革范例,形成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改革行动方案。本次分享会,对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文、图/崔燕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