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的调研活动

南京市盲人学校参观调研侧记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209

20211224日下午,我院数学系9位老师冒着寒风顶着小雨到南京市盲人学校参观调研。



南京盲校书记任涛老师简略地介绍了学习情况。2002年,市政府、市教育局投资近4000万彻底改建了南京盲校,20048月竣工。新的学校坐落在美丽的秦淮河畔,是一座明清式仿古建筑。学校占地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054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宜人,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面普及了十二年盲人教育;连续多年本市适龄盲童入学率100%;积极开展教育科研,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课题研究;开创了盲校与普通中专、大专接轨的路子,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就业率达100%

双方就数学师范教育的人才培养进行探讨。任书记希望我院的数学专业师范生应满足盲人数学老师的特色需求,达到“学科+特教”的要求,除了学科知识加耐心之外,还要具备特殊教育理论以及残疾人融合教育教学理论知识。

本次参观调研让老师们了解到特殊学校的信息与需求,明确了我院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 (文、图/陈友朋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