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文化

——我院开展“教学质量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289

122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教学质量文化周”主题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博雅楼3601参加了学习会,学习活动由院长胡作进主持。



在面向教师的学习会上,院长胡作进领学了 “教学质量文化十问”的相关内容,结合高校质量管理和人才培养强调了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质量文化的基本框架、特点、建设、保障体系、日常教学检查的开展、学生在质量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学生参与评教的重要性和学习行为的培养等。全院教师认真听取和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教学活动常见问题开展了充分研究和讨论,现场解难答疑,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副院长张居晓带领教师学习了评教指南,并指导参会老师认真完成了教师评学、同行评教工作和满意度调查。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强调了质量文化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主动自觉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推动全体教师形成质量观念、质量意识和质量思维。



本周,学院各教研室、学院各年级各班级还将持续开展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质量文化知识,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质量意识,将建设质量文化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文、图/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