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教育记于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017

    为深入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支持学校封闭式管理、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性处置,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43-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从疫情防控、假期生活和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各年级辅导员强调了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呼吁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此外,各年级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健康校园,运动抗疫”系列健身运动,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质、抗击疫情,服好体育这一抗“疫”良药。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公共场合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要提高警惕,预防多种多样的电信骗局。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也引导同学们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筑牢学生身心健康预警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为维护校园稳定构筑了一道“防疫墙”。希望同学们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学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安全、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文/郭建丽 图/王文婧 编辑/张国盛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