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助力”助残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934

41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助力”助残项目启动研讨会。江苏省残联理事胡俊,我校图书馆馆长、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陈蓓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胡作进,以及江苏迈特望公司负责人和技术总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胡作进主持。

“助力”项目旨在运用大数据、信息无障碍等技术,为特殊需要人群提供科学、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公益助残提供平台。会议围绕“科技助残”的总目标,主要从精准助残的服务内容、助残的主要形式和技术实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着重探讨了提升助残服务水平、实现精准助残的支持路径与实现手段等问题。

与会专家在讨论中纷纷指出,要综合考虑残疾等级和生活状况精准确定帮扶对象,为不同的残疾人提供对接功能,打造“无障碍”使用体验,为需求发布和服务对接过程提供便捷。胡俊理事在讲话中指出,助残项目应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形成自己的数据流,加速促进志愿助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助力”助残项目致力于为残疾人、特殊需要群体提供“精准+人性化”的服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尤其是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等方面技术力量,坚持“科技助残”的目标,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杨君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