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生系列讲座(九)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463

为规范和统一我院的毕业论文规范和格式,提高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效率,922日晚,我院邀请东南大学博士后黄源老师,面向2019级全体毕业生开展了《LaTeX编辑毕业论文》线上讲座。



会议伊始,黄源老师先讲述了论文的组成结构,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LaTeX,并强调了LaTeX系统的写作编辑优势和基本特点,他指出,使用LaTeX只需使用一些组织文档结构的基础命令,非常容易生成专业的版面设计,比如脚注、交叉引用、参考文献、目录等,大大节省了论文排版的时间。

然后,黄源老师就LaTeX模板使用前要准备的工具、系统的安装以及环境配置作了详细说明和演示。又通过现场举例和编码为同学们讲解了LaTeX的基本使用方法,同时强调了其注意事项和写作建议。

最后,黄源老师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解决关于LaTeX系统的相关操作问题。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扎实,实用性强,为2019级毕业生后续论文的格式排版问题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对提高我院毕业论文质量、规范论文格式具有积极作用。(文/秦朵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