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及其社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06

为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学习兴趣。20221116日,我院数学系召开了数学建模及其社团建设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讯工程学院王卫苹教授,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强联教授,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助理田灿荣教授,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杨伯平博士,盐城师范学院成志新博士,江苏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徐德同教授,江苏省盐城中学副校长徐文以及一线数学教师祁杰老师。研讨会由刘勇教授主持,数学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刘勇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数学建模课程群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情况;接着参会人员针对数学课程群建设和组织学生参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提高学生数学学习的能力,培育学生的数学素养;要明确数学建模目标,引导学生主动建模;要精心选取经典模型,鼓励学生个性化建模;要科学设计建模环节,提升学习创新积极性;以模型构建激发学生感知力,提高学生探究力,优化教学成效。

本次研讨会为数学建模课程群建设、组建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将会对我校完善数学建模相关课程建设、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起到积极作用。(文、图/刘勇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