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大数据专业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700

20221122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专业举办学术交流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连永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许小龙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吴小同博士、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朱颖雯博士针对大数据专业相关前沿技术分别就《Compatibility-aware Personalized Web APIs Recommendation for Mobile APPs Development》、《多场景行业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服务创新》、《Crowdsourcing-based Multi-Device Communication Cooperation for Mobile High-Quality Video Enhancement》和《数据流的单趟增量聚类方法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计算机网络与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加快了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庞大而形式多样的数据不断涌出,形成了行业内宝贵的数据资源,也催生出大数据、边缘计算、知识图谱等一系列服务创新。近年来,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了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气象等赋能应用的发展。各位专家将各种行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进行有机融合,为行业信息的精确获取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从而催生了智慧能力和技术水平都更高的智能服务。各位专家以多年的研究积累为脉络,讲述了最新的研究工作和成果,通过学术交流环节,拓宽了到场师生的科研视角,令到场师生受益匪浅。(文/杨君 图/杭宇 编辑/凌小艳 审核/陈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