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精磨课活动(5)

发布者:张居晓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让全体教师能以饱满热情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数据系开展“精雕细琢研磨课,勠力同心迎评估”现场精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分别于315日、322日和329日下午,安排杨君、殷路、张曦、吴志霞和杭宇五位老师讲课,五位磨课教师分别围绕所教课程内容向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进行详细地讲解。每位老师都能做到认真备课,准备充分,教学材料齐全;在讲课过程中每位老师精神饱满,课件优美,图文并茂,操作演示信手拈来,对讲课内容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条理清晰,给全系教师展示了精彩的公开课。针对磨课内容,评委们从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过程设计、教案与课件编写、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等方面做出了建设性的指导,为课堂教学的改进优化指明了方向。


        

本次磨课活动为教师的展示、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使年轻教师得到充分的锻炼,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教学氛围,促进了教师的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学质量也将在教师情感的交流、教育思想的碰撞中得到增强!(文/殷路、杭宇 图/吴志霞 编辑/凌小艳 审核/陈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