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学习 实践助成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04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2

为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加深师范生对中学老师工作和思想政治的认识,进一步理解教育教学规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04班于517日开展了本周的第三次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王翔宇老师带队,2004班班委刘颜、梁馨语担任小组组长。在老师和小组长的带领下,全体班级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并顺利到达南京市伯乐中学。



同学们在履行校园登记后进入校园内部,迎面而来的是伯乐中学学生朗朗的读书声。紧接着在组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一楼报告厅,由教务处徐伟亮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伯乐中学的宣传片,同时也耐心的给大家讲解了伯乐中学的建设体系和校园氛围,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接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入班级听课,此次伯乐中学安排了两名授课老师讲授“不等式的性质”,分别是年轻的崔泽慧老师和成熟稳重的唐晓红老师。其中崔泽慧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唐晓红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优秀的课堂随机应变能力,两位老师通过循循善诱引导学生通过类比等式的性质让学生自主猜想今天的学习课题,并加以验证。    

随后,同学们返回报告厅交流听课心得,由每班级派出两名代表进行发言,同学代表从教学安排、课堂氛围、教师素养等多个方面对本节课展开收获分享。紧接着,由刘薇老师展开教研科研微型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伯乐中学近几年的教科研建设,提出做适性教科研。之后,由张雪莲老师分享了德育工作心得,包括班主任的常规工作要求等。徐伟亮老师则展开学科微型讲座,启发同学们通过课例反思提高数学教学反思能力。最后,王娟校长对本次见习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丰富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磨炼教学技巧,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基础。  

教育见习是从理论学习到具体实践的过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岗前职业学习与能力培养的自觉性,为其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积累教育教学经验。(/张丽 图/梁馨语 编辑/凌小艳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