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软件工程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

为了增强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规划科学性、合理性,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达成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522日下午,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勇教授、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周晓峰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郭萍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林海峰副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胡少华、企业代表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开发项目部主管李欣、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东项目部主任刘天霁,对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我院院长王兵、副院长陈仲珊、软件工程系主任王立平和教育技术系主任刘艳菊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张伟教授主持。



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就2021版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完善、查漏补缺与改进优化。首先,软件工程系主任王立平分别从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学生就业、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其次,与会专家分别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是否完善,课程设置结构是否合理,职业教育模块课程是否切合,专业课程与思政要求指标是否实现双向全覆盖,人才培养质量是否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会后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优化、持续改进,使得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利于学生素质的提高,利于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文/付荣 图/凌小艳 编辑/凌小艳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