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主题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5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九童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若干理论和实践课题的思考”的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主持。


张九童院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从西方现代化切入主题,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他聚焦主题,结合实际,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分别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求解面临中西古今的问题,并提出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能够有效破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西”和“古今”的难题;最后,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呼吁在场学员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专题党课立足实际、内涵丰富、指导性强,为学院开展高质量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后续,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

(文/张国盛 朱恬仪 图/郑晓炎 马天乐 马薇薇 编辑张国盛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