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夏副校长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4

531日下午,在博远楼106教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主持。

华兴夏副校长立足于自身丰厚的知识和理论素养,以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和革命历程为引,展开本次党课的教学。他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路径、理论创新的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重要阐述。他指出: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其中“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是其核心 内容。在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时,他强调,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华兴夏副校长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张国盛 图/陈玲珑 编辑/张国盛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