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主题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420

为深入有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与了讨论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围绕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阐释,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思考和战略谋划。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热烈的讨论会。

    讨论会围绕如何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剖析本单位发展短板和现实困境,讨论如何开阔发展思路,创造性破解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如何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和党的建设等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会上,李贵希书记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总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和根本遵循,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院长王兵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嘱托,牢记总书记对教育的嘱托,树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和总目标,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励师生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扬帆启航,用实践担当奋力创造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学院副书记丁雯表示,要感恩奋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数字化进步和产业发展方向,立足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社会需求,坚持服务产业发展和学生终生发展导向,珍惜发展机遇,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踔厉奋发、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学院副院长陈仲珊表示,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中心位置,切实解决好师生工作和学习中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产教融合工作,努力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

学院副院长孙计领表示,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自信自立,不断激发广大教师内在的精神动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在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感召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总支其他委员、科级干部也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有强烈的人民情怀、责任担当。大家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巨大关怀、不负殷殷重托。

                                     (文/凌小艳  /凌小艳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