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到迈皋桥初级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4

为了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得专业思想教育,增强师范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616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1042105班全体学生前往迈皋桥初级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由王乃和带队。

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的梁晓燕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并通过宣传片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等。该校以“厚德自强,纯正卓越”为校训,采用每班两位班主任、导师制和双师课堂等特色教学模式,深受学生欢迎。

邓颖和孔明祥两位老师结合八年级和七年级的同学做题时的困惑和错误案例,通过合理的教学策略和课堂师生互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两节精彩的二次根式和尺规作图复习课。师范生们充分利用这次观摩优质公开课的机会,熟悉中学教师的教学工作,学习教学经验,掌握中学教学的一般过程和方法,深刻领悟了中学课堂的丰富性和教学设计的重要性。

特聘专家高飞老师对两节复习课进行评课,并进行《数学课堂的教与学》的培训讲座。他结合两节复习课的内容,指出复习是学生对一个阶段的知识进行系统温习的过程,复习课能够及时弥补教学中的欠缺,提高教学质量,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教师应该充分备课、因材施教,以学生为主,根据学生学习效果制定教学目标和教学形式,从而科学合理地开展教学活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教育见习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的实践性教学课程,本次见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学教学情况,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为今后走上教师的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王乃和 朱恬仪 廖延妍 编辑/凌小艳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