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陈仲珊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3

近日,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传来喜讯,我院学生团队的两个作品在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类比赛中分别荣获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颁奖直播现场,一等奖获奖作品《认识倍的含义》作为国赛特色作品获得专家推荐点评,同时该作品的学生主创团队受邀远程在线做答辩演示。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培养广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是国内计算机设计领域高水平赛事之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不断创新挖掘专业特色,走应用型本科内涵式发展的道路,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本次比赛获奖让我校师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榜单赛事中崭露头角,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也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赛教结合成果的最好体现。(文、图/李明扬 编辑/凌小艳 审核/陈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