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3

119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博雅楼3601会议室,召开《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集中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立平主持。学院李贵希书记到场指导。

首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的来源与内涵,支部书记王立平进行“第一议题”领学。指出:走自己的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共有特征;走中国自己的路,赋予走自己的路以新的具体实践和理论内涵,既要坚持社会主义根本原则,也要适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国情;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现代化道路的具体实现形式,是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继承与发展。

其次,李贵希书记以《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为题做主旨发言。李贵希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他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第三支部成员杨君和杜文结合学习体会与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王立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着重在发言内容充实性、认识体会深刻性、联系实际紧密性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文/吴志霞   / 王立平 编辑/凌小艳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