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赴江苏常熟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我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内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和内涵化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创造性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持续做好2023年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20231118日至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赴江苏常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宙华全程参加活动。

1118日下午,举行党日活动开班仪式。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首先对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李贵希书记接着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行程安排和活动要求。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宙华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大家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坚持学习,积极交流先进经验,不断培养大局观和创新意识,持续发挥党建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同时,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宙华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授班旗。开班仪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主持。

开班仪式后,常熟市委党校副校长、省委组织部首批党课名师培养对象王永前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通过王永前副校长激情澎湃的讲授,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信仰的笃定、对组织的忠诚、对宗旨的践行,筑牢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1119日上午,全体师生党员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上的“军民鱼水情”雕像前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通过跟随讲解员参观纪念馆回顾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随后来到芦荡剧场,共同观看大型实景剧《芦苇烽火》,通过沉浸式实景教学重温沙家浜地区军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战的革命故事。

1119日下午,全体师生党员来到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观摩学习,通过参观蒋巷村史馆、观看《奋斗路上践初心》等专题宣传片和实地参观村容村貌,感受当前新农村的发展变化,了解学习蒋巷村坚持“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创新发展新路历程,并从中汲取优秀经验、赋能自身。蒋巷村老书记常德盛特地前来与大家交谈并合影留念,过程中大家都对常德盛书记这种开拓创新、团结务实、不畏艰难、一心为民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实践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既接受了深刻的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也学习了新时代乡村共同富裕的典范案例,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引导师生党员真正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懂弄通做实,把理论学习转化奋进行动,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成效。

/朱思橙 图/李昀熹 朱思橙 编辑/朱思橙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