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残,拥抱未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参加“有爱无碍”融爱游园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弘扬“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推动我校“办亮融合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1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参加校融合教育中心在栖霞校区残障名人文化园主办的“融爱于心,融爱于行”——12·3世界助残日“有爱无碍”融爱游园会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智慧助残,拥抱未来”为主题,通过设置“3D打印助残作品展示”、“机器人舞蹈表演”和“机器人互动”三个区域,将科技与助残相融合,吸引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3D打印助残作品展示区,展台上放着学院双创实验室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手语、假肢、美术设计等模型。展示现场不少同学被精湛的3D打印作品所吸引,驻足观看,赞叹品评,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的相关知识、3D打印的工作原理以及3D打印在假肢等最新康复辅具产品上的创新技术。

在机器人舞蹈表演区,数信学子用“创意”助力融合教育。伴着动感的音乐,造型精致的机器人们列队卡着节拍跳着舞,展示了科技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拍照、点赞。

在机器人互动区,同学们有序抽取任务卡,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通过平板上的APP控制机器人说出“博爱塑魂”、说出“你好,南京特师”、向前走、挥舞手臂等任务,体验智能操作、灵活运用简单的编程。

本次“有爱无碍”融爱游园会,不仅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下放松了心情,而且在游戏参与过程中了解到科技赋能助残事业的发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科技创新之力、科技向善之心赋能“智慧助残”行动,以精准化的教育和服务共同助力我校“办亮融合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陆明宇    /李佩芬    编辑、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