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团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及沙捞越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1

    为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落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团应邀于1212日至16日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和沙捞越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为团长、计算机系专业带头人陈向东教授、教育技术系副教授戴玥、学公办主任樊琬和数学系青年教师王翔宇为组员的一行五人受到了两所高校的热烈欢迎。 

      1212日至13日,李贵希一行五人访问了位于吉隆坡的拉曼大学。在此期间,代表团与拉曼大学李光前理工学院的领导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研讨。会上,李贵希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在国内特殊教育领域及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杰出贡献,重点介绍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专业发展的概况及人才培养的成效。李光前理工学院的副院长李锦亿强调了国际交流在提升学术质量和学生全球视野中的关键作用,并分享了拉曼大学在促进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和规划。双方围绕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学期交换生项目以及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等展开了详细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14日至16日李贵希一行五人访问了位于古晋市的沙捞越大学,与该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院长卡婷娜博士、副院长洛万迪博士、国际交流处处长田洪发以及高级讲师刘社平博士和林克妮博士等领导专家举行了国际合作办学推进会,共同分析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机遇,双方在学生短期研学项目、学生学分互认、本科升硕士、教师学历提升读博士、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李贵希书记表示,将努力促使相关项目尽快落实,为师生搭建成长进步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访问期间,李贵希一行五人,不仅与两所学校的领导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研讨交流、互相学习,还对马来西亚两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实习实训场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校园文化等软硬件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考察,并对两所学校优质的办学资源和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赴马来西亚的访问交流,标志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对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文/王翔宇 图/王翔宇 戴玥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