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1

12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召开2020级实习总结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副书记丁雯、副院长陈仲珊、学工办主任樊琬、教师王翔宇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杜文主持。

陈仲珊副院长在发言中从实习动员、实习分配、实习上岗、实习调研、实习检查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对于实习工作的部署和推进,她强调了实习对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良好表现。她还从专业方向、实习类型、实习单位、实习过程四个方面的差异分析了实习面临的新特点和新形势,总结了实习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她认为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优化今后的实习管理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有重要意义。她还对毕业论文工作提了要求,提醒同学们多和指导老师沟通,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实习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经验财富,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求职、求学、创业的过程中取得满意的成果。

在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环节由2004班曹颖作交流发言,她全面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诸多收获和感受。从如何钻研教材、分析学情、设计教学、研究板书与多媒体应用备好课,到如何模拟授课、关注学情、师生互动、突出学生主体性上好课,再到如何高效地听课评课以及做好班主任工作,如数家珍地讲述了实习期间的成长和见闻。她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指引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实习工作,并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分享报告。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作总结发言,他对2020级实习生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充分地赞赏、对学院的实习管理工作表示充分地肯定,他还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以争取更大地进步和更好地发展。(文/杜文 图/吴军如 潘若薇 编辑/杜文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