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数学与信息科学学学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72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意识,消除学校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保障工作,2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带队,率相关工作人员,对实验室、教学楼、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部署学校开学季安全保障和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小组对学院责任范围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学生宿舍消防器材、用电线路以及楼道应急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小组对实验室环境卫生、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实验室的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检查过程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的“红线”“底线”,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心理健康辅导,确保学生健康成长;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安全防范及教育工作。

学院院长王兵表示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消除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好校园安全各项防范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排查梳理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继续牢固树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教育,狠抓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优化校园安全环境,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为师生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文/樊琬   /高艺桐   编辑/樊琬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