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数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2024届考研学子召开复试和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提高2024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竞争力,帮助学生掌握复试和调剂技巧,从容应对研究生复试和调剂工作,3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指导交流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院长王兵、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和专任教师王立平等多名教师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2020级辅导员樊琬主持,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余名通过国家初试分数线的考研学子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李贵希书记情真意切分析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教育领域发展的状况,肯定了同学们勤奋刻苦、追求上进、通过不断强化人生目标、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追求和精神。同时,李贵希书记指出,学院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港湾,也是同学们考研道路上的坚定支持者,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机,准备好接下来的面试或调剂工作,珍惜机会、尽早上岸。

王兵院长对2024届同学考研初试的成绩也表示了祝贺,她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报考学校复试流程,并表示学院一定会给同学们接下来的考研复试和调剂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王立平教授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根据学院前期收集的同学们已考的成绩分数、所报考的目标院校、是否有调剂意愿等方面,力图帮助每位同学的问题对症下药,争取最大概率助力成功上岸。他主要从“补知识”与“重归纳”两方面进行复试指导。他指出,一是要重视专业课知识的复习,注重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多阅读综述性论文、前言文章以了解掌握本学科最新科研成果;二是在回答复试问题时可以穿插自己的优点、长处来给自己加分,如科研经历、英文水平等。交流环节,同学们主要提出了如何联系目标导师、本校是否有本专业调剂、跨专业调剂、考研复试各院校形式等若干问题。专业教师们耐心回复问题,真心提出建议并详细介绍了目前研究生的复试要求及毕业要求。

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殷殷情意和全力指导使交流会现场充满了温情气氛。通过指导,考研学生对考研复试、调剂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方向,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复试的自信。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一对一单独指导考研复试学生等措施在学生考研方面持续发力,提高考研成功率。

(文/樊 琬   /孙 众  编辑/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