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数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马来西亚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6

为切实提高学生出国(境)深造率,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3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 开展学在数信——“研”途有你之马来西亚留学专题讲座。活动邀请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校方代表、杭州沃林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晋华女士做经验分享和专业咨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陈仲珊、辅导员丁力和大三大四学生有意向未来出国学习的学生参会,会议由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樊琬主持。

朱晋华经理首先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基本国情、留学申请条件、民风民俗等,随后从出国留学总人数逐年增长为切入点,结合当下考研环境,从难易程度、学习方式、院校背景、成本费用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国内升学读研与马来西亚留学读研的区别。她表示,对于部分同学出国留学是最优之选,可以提升语言水平,提高生活、思考、动手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更利于申请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在讲座中,朱经理鼓励同学们珍惜出国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创新,勇于向未知发起挑战,不断超越自我。

朱晋华经理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关于出国留学的相关疑问,就留学生活中如何寻找实习机会等给出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与老师进行交流,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通过留学丰富个人经历,适应不同的学习环境,提前做好升学就业规划。

本次讲座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途有你”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信息,明晰了要求,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后续,学院将继续推进“研途有你”系列活动,针对有意向留学的学生,前置留学规划时间,结合专业、年级特点,进一步拓展资源、搭建平台,以更精细化的指导与服务为学生出国(境)深造之路保驾护航。

(文/樊 琬    /季晏玟   编辑/樊 琬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