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校长名师”讲坛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4

3月28日晚在博远楼106,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帮助师范生提升基本功以及全面了解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应考技巧,增强学生考试信心和专业素养邀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初中校长李汪2021级学生开展了指导讲座。

讲座由中学教师基本功体现引入,从国家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及考编两部分展开。李校长首先就试讲时的注意要点进行了鞭辟入里的阐释,以时间为切入点,从备课重点、着装礼仪以及讲课语言等方面展开讲解。随后,李校长重点讲解结构化面试技巧。李校长具体从职业认知、逻辑思维、教育教学实践、人际关系处理、应急应变以及组织协调六大题型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认识,李校长通过具体实例,从作答思路与作答原则两个维度出发,向大家示范面试礼仪和实用技巧,经过生动具体的剖析,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认识逐渐明晰。最后,李校长还针对大家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聘面试的疑惑点做了进一步解释与指导,并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要做到教态大方、衣着得体、表达流畅、举止自然,以饱满自信的姿态展示师范生素养。

学院教学科研科长杜文老师在总结中谈了他听讲座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李校长精彩报告的精神、汲取丰富的营养,并结合学科特点对各专业学习给出了针对性建议鼓励师范生高效科学学习通过讲座的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切实加强了师范学子对教师基本功、教师资格证面试基本环节备考技巧等方面的深入了解,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考试焦虑,营造了良好的提升师范技能的学习氛围,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文/朱恬仪 图/高艺桐 蔡欣颖 编辑/杜文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