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学校唯一的理工科学院,是在2002年设立的信息技术系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有教育技术学(201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6年)、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9年)四个专业,涵盖教育学、理学、工学三个学科门类。其中数学学科是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获批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2.0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江苏省软件外包类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学院现有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1082名,本科班16个,包含融合生15名。学院现有教职工65名;其中专任教师56名。专任教师中教授12名,正高工程师1名,副教授19名,高级工程师2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比为60.71%,其中正高级职称占比分别为23.21%;具有博士学位的23名,硕士27名,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比为89.28% (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为41.07%)。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教学名师、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省产业教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16人,教师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9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教育规划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863”工程和“973”项目,主持和参与的省厅级课题及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好的支撑。

学院坚持以党建引领,“抓规范、抓举措、抓业务”,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建设成效逐年进步。院党支部获“省特色党支部”1项,党建案例入选“省高校党建工作案例”1项,团支部获“全国百强团支部”1项、“全国千优团支部”2项、“省活力团支部”1项,学院获“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2项,学生班级获“省先进班集体”5项。

学院重视实验和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与改善,现有11个专业实验/实训室,面积约1350M2,为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良好的实训平台。近3年来,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领航杯及数学建模等各类比赛中获省奖数量达百余项,连续三年位居全校第一。

同时以省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为平台,大力扶持学生创业,共孵化创业公司2个:益桔创益公司和猛犸象公司。

面向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守特教初心,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技术,让沟通无障碍”为宗旨,充分发挥理工科的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