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近新生•点亮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427

“走近大一新生,实施朋辈教育”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为了深化学生党员先锋岗,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长期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920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新学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走近新生•点亮梦想”。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走访活动特意安排大家分散进行,鼓励大家在线联系。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一进入宿舍首先向新生同学进行了亲切的问候,表明了活动的目的。随后,大家便围绕“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学习经验”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学生党员们向新生同学强调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传授学习、工作经验,分享社团活动经历,引导大家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通过此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大一新生的归属感,使新生感受到来自校园师生的关怀和引领,促进自己较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党员与普通同学的联系,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李霞妹、唐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