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生启航教育(三)

我院开展“三和”宿舍创建评比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442

为推进宿舍文化的建设,营造舒适、安全、整洁的学习环境,121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三和”宿舍创建评比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辅导员樊琬、李霞妹、林敏老师走访宿舍,参与宿舍评比。

“三和”指 “和谐、和睦、和美”,主要针对学生宿舍整体环境、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宿舍文化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评比。在前期,我院开展了“三和”宿舍初评活动,并针对评比标准对学生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经过了两周的自主整改,学生宿舍整体有所改进,逐渐向“三和”宿舍的标准靠拢。评比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宿舍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于后续“三和”宿舍的建设,李宏伟书记特别指出,要以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进行管理,同时要求学生会加强后续宿舍检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建设机制。

本次“三和”宿舍评比是我院新生导航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生文明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升、良好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过对宿舍评比活动,相信同学们在生活安全、思想纪律、学习态度等方面都能有所受益。(文/樊琬 姜敏茜 图/许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