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学习 技术赋能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字媒体实践中心揭牌成为我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295

113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字媒体实践中心揭牌成为我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王娟,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字媒体实践中心包括融合媒体虚拟演播厅、静物摄影室、虚拟特效摄影实验室、录音实验室、数字影像与音频制作实验室等功能区。该中心能实现视频拍摄、视频处理、图形图像处理、虚拟特效、音频录制与处理等融媒体服务;还能依托“互联网+”实现远程学习等功能。

针对新发展、新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与学生活动深度融合,根据学院特色,提出了“技术 驱动智慧党建”的工作思路。数字媒体实践中心启用以来,已参与了学校和二级单位多个党建微视频和宣传视频的拍摄、后期处理工作。


数字媒体实践中心成为学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制作一批有质量、有影响、有特色的音、视频媒体内容,“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努力丰富党建课堂资源;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云”实境课堂。


接下来,学院将把“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建设和学院工作全面对接,以“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建设带动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李霞妹 图/潘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