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历史 坚定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走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619

5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成员孙家文副教授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全体党员作“学习党章历史,坚定初心使命”宣讲报告。相关学院的全体教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宣讲会。

孙家文老师采用了大量的史实作为论据,从三个方面层层推进,进行宣讲。他首先从党章的历史地位展开,生动又严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过程中的大事件,指出党章的历史浓缩了党的辉煌奋斗史; 随后用以时间为轴,系统、全面解读了历次党代会和党章的发展沿革;最后结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辉煌党史、百年历程的来之不易,要学习党章历史,坚定初心使命,向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不断奋进。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既旁征博引,又蕴藉深厚;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又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激发了自我的爱国爱党热情,并表示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作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在本次宣讲会总结时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本次宣讲,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姿态都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来。同时,要把党的百年历史积淀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