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师范生汉字书写竞赛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1692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规范同学们的汉字书写,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423日—29日期间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师范生汉字书写竞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金诚立和徐祥连两位老师作为主讲,对同学们进行了赛前培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2020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培训和比赛。



赛前培训中,金诚立老师和徐祥老师结合自身所学,教授同学们汉字书写方法,并结合钢笔字、粉笔字书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布局谋篇、认真书写,通过撰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红色经典诗文歌颂了建党百年光辉的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书写质量,更通过书写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文/樊琬  /周世栋 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