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讲授党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335

52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和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主持。

在党课上,华校长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切入,结合对这本书的学习和理解,结合我党早期的历史资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说明了我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接着,华校长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丰富的史实史料,以历史发展的维度,从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领导科学社会主义运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等多角度、多层次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与宝贵经验。

然后,华校长提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百年党史,从五四精神到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直到抗疫精神,这些精神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族谱。作为高校,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要发动党员、青年学生去瞻仰历史纪念场所。

最后,华校长还以科学和严谨的态度,提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党课主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信息量大,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同时讲座内容层次和逻辑性强,既有党史的理论梳理,又有工作的实践指导,既有文献分析,又有实证分析,同时还有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的党史研究,是一场兼具学术研究和教育价值的党课,精彩的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下一步,学院党政负责人将全员面向各党支部、学院分党校上党课;同时将组织院内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