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感恩有你 以党为荣”课本剧编创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47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文化凝神聚魂、坚定信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学生党员为骨干,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感恩有你 以党为荣”课本剧编创活动。



经过学院精心组织策划,学生团队从6个剧本中甄选2部剧本。2部课本剧均为学生自主编创,由学生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技能,自行组织拍摄、后期剪辑,先后有52名同学参演。其中,课本剧《南昌起义》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起义前夕所召开的会议为主线,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黄乃》则讲述了中国盲文之父黄乃宣传共产主义思想和投身盲文事业的感人故事。



我院的两部作品还参加了学校“感恩有你 以党为荣”课本剧大赛活动,最终,作品《黄乃》荣获大赛一等奖,作品《南昌起义》荣获二等奖。

本次课本剧活动,学生们自建团队、自编剧本、自导自演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让学生们自己讲述革命故事,感受革命精神,引领全体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有意义的实践教育。(文/张国盛 姜敏茜  /潘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