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党史砥砺特教初心 结对共建践行助残使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与镇江市特教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4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残疾人事业赓续奋斗底色61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前往镇江市特教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学葛根宝全程参与、指导。

镇江市特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善亮为学院的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现场授党课。他以《学党史 勇担当 创一流》为题,结合江苏特殊教育的发展,结合镇江市特教中心的发展,讲述了在党的关心关怀下,尤其是在近年来特殊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奋斗历程;结合该校党支部创建市“五星级党支部”的历程,介绍了该校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特教课堂,坚持凝练“党建+”特殊教育学校特色品牌建设的经验做法吴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案例,从特殊教育发展的见证者、经历者视角出发,生动又感人的讲述了特教战线工作者勇担使命、勤于付出的奋斗之歌。

为了进一步促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与镇江特教中心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本着“合作共建,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与镇江特教中心党支部实施支部共建。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居晓与镇江特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善亮作为代表,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接下来,两个支部将在党建业务、党组织生活、学科专业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合作。

在随后开展的“共学党史 共同成长”活动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镇江特教中心的班级课堂。学院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陈晓贤、罗燕为中心校的听障、视障学生进行了一次精心组织且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两位宣讲团成员分别选择了中学生耳熟能详的科学家钱学森,及中国盲文之父黄乃的故事为主题,向孩子们讲述了先辈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幸福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奉献一生的故事。宣讲的内容切点很小,但承载的党史内容很丰富。宣讲团最后还勉励学生们更要跟党走、听党话,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奋斗出更加精彩的绚丽人生。

在了解到有十几名残疾学生经济困难,中心校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坚持为这些孩子进行资助的事迹后,学院党总支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党总支决定在镇江特教中心现场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助力‘微心愿’”党日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党员深入班级,与困难学生现场互动,向部分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院长胡作进、副院长张居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学葛根宝作为代表,向镇江特教中心党支部集中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物资,勉励困难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此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与镇江特教中心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了学院党总支和镇江市特教中心党支部的优势特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共建联学,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活动始终,形成理论和实践有效对接的闭环,促进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图/丁力)